@Since 2006:音樂學習、器材使用心得筆記,範圍包含:音樂理論、吉他、鍵盤、MIDI、編曲、音樂製作 … 等技術層次議題,內容深淺不一,僅是個人學習的心得筆記、想法,非教學,歡迎同好交流指教。文圖除非註明轉載、出處,否則均由 Rick KY Hwang (瑞克) 撰寫、繪製,未經允許,請勿私自以各種方式捷取、轉載。如有任何不當引用圖文,還請告知

最佳瀏覽環境: 解析度 1440x990 以上,建議使用 Firefox、Chrome、Safari 瀏覽器

2008/12/01

來自台灣的好音樂


最近一些國內的樂手老師 / 前輩們, 開始紛紛出版他們的演奏專輯. 雖然在唱片圈 + 經濟這麼不景氣的台灣, 但是他們依舊握著手上的樂器和夢想, 一步步穩健的, 踏實的, 堅持做自己的音樂! 給那些在幕後默默耕耘的樂手老師們一點鼓勵掌聲!!

這些老師也許你並沒聽過他們, 也許你不熟悉他們的音樂, 但是只要你有留意唱片幕後製作, 或者演唱會現場的幕後, 就會不難發現他們!


DOMS - 4our-gets 忘懷放肆

Delta On the Main Street (DOMS) - 我個人很欣賞的國內融合爵士 (Fusion Jazz) 樂團, 四位老師都有很豐富的資歷, 是國內頂尖的現場樂手之一, 同時也為很多知名歌手, 像是張惠妹, 梁靜茹, 黃小琥, 任賢齊 ... 等演唱會伴奏, 編曲, 唱片製作等. 另外他們也固定在 Live House - 河岸留言作 Fusion Jazz 演出. 我個人會開始聽 Fusion / Jazz 也是因為他們的! 一直在期待他們的作品, 這次終於要發行啦!~~

其中鍵盤手 - 呂聖斐老師也是電影『海角七號』電影配樂幕後的音樂製作之一! 喜歡爵士樂朋友, 不要錯過!

DOMS 官方網站: http://www.doms.com.tw/


劉旭明 - 3D, Today, Tomorrow

國內知名的吉他手 - 劉旭明老師領軍的演奏專輯!! 由劉旭明老師負責譜曲, 編曲, 演奏, 後製 (包含專輯封面設計) !!

官方網站: http://www.sheming.url.tw/3Dindex.htm


張文光 《鼓手創作專輯》


鼓-張文光
吉他-楊騰佑
鋼琴鍵盤-張武興
貝斯-黃文裕
Saxophone-張坤德

這也是一張由音樂人共同創作的演奏專輯. 其中吉他手是很音樂圈知名的琵琶手, 鼓手是知名音樂比賽的現場鼓手. 他們也是同樣在工作之餘, 一直在致力於自己熱愛的音樂. 更豐富的介紹請看: 豆芽菜舖的文字介紹



董舜文 - 歡日記


也是一位出色爵士音樂家! 同時也經常出現在各大演唱會的現場! 很多次在河岸留言聽他的演奏, 只能說真的是一大享受! Saxophone 是很誘人的樂器, 不同於吉他的狂野, 但卻也有極度張力的音色和技巧, 是同管樂器中, 我最喜歡的.

這張專輯去年好像就應該發行了, 不過那次好像製作程序出了問題, 所以延宕到今年才出版!? 不過無論如何, 好音樂直得等待的!


其他介紹 (站內):
  1. 日本爵士野田妹 - 上原廣美 (Hiromi Uehara)
  2. 日本經典融合爵士樂團 - T-Square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討論本文內容 (為避免垃圾訊息,輸入的意見訊息會經過站長過濾才會出現,敬請見諒。或者可以使用 FB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