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ce 2006:音樂學習、器材使用心得筆記,範圍包含:音樂理論、吉他、鍵盤、MIDI、編曲、音樂製作 … 等技術層次議題,內容深淺不一,僅是個人學習的心得筆記、想法,非教學,歡迎同好交流指教。文圖除非註明轉載、出處,否則均由 Rick KY Hwang (瑞克) 撰寫、繪製,未經允許,請勿私自以各種方式捷取、轉載。如有任何不當引用圖文,還請告知

最佳瀏覽環境: 解析度 1440x990 以上,建議使用 Firefox、Chrome、Safari 瀏覽器

2008/01/24

日本經典融合爵士樂團 - T-Square


想入門聽 Fusion、Funk、Jazz 的朋友,可以從日本的經典 Fusion 團 - T-Square (簡介) 和 Casiopea 的專輯入門。他們的音樂雖然跟一般流行歌曲比起來,有一定的複雜度、深度、廣度,但是有別於正統爵士 (Standard Jazz) ,他們的音樂大部分都很容易聆聽、旋律優美、搖擺的節奏,但是不會像 Metal 那麼血脈噴張、也不會像 Jazz 那麼撲朔迷離。

介紹幾首我個人很喜歡,且比較容易聆聽的曲子給大家。

Romantic City

很輕快的曲子,就如同曲名 - It's a Romatic City!


Giant Side Steps

同樣是首輕快的曲子!這是現場版,主旋律是 EWI (吹管控制器) 演奏,原版是長笛。


Forgotten Saga

我個人非常喜歡的曲子,旋律非常的優美、Sax 和鋼琴的對話更是動人。


Just Like A Woman

跟 Forgotten Saga 一樣,是一首很浪漫、且旋律非常優美的曲子。


Omens of Love (T-Square VS. Casiopea)

這首也是 T-Square 很經典的曲子之一,常常在演唱會的開場時演奏。這首曲子也曾經在漫畫改編的電影『鄰家女孩』聽到小學生的樂隊以進行曲的形式在演奏這首曲子。我想這首曲子在日本應該是家喻戶曉的吧!

這個版本是 2003 年 T-Square 與 Casiopea 同台演出的開場。


Nap That Chap!!

1991 年發行的專輯 NEW-S 中非常經典的一首曲子。這首曲子無論在節奏部份、旋律的安排都有相當的深度,但是卻又兼顧容易聆聽的原則!有玩樂器的朋友,可以挑戰一下這首節奏比較複雜、卻有好聽的曲子!


Moon Over the Castle (電玩 GT4 主題曲)

吉他手 Masahiro Andoh 為電玩 GT4 (浪漫跑車旅) 寫的主題曲!配合遊戲動畫,非常的有味道的曲子!曲子有 GT 版、Sax 板、交響樂版本三種。這個版本是吉他演奏板!


Truth (T-Square VS. Casiopea)

Truth 是 T-Square 最讓大家熟悉的曲子之一、也是他們的代表作,在每一場音樂會之中幾乎都會演奏這首曲子。這個版本是 2003 年冬天,日本兩大 Fusion 天團 (T-Square VS. Casiopea) 同台演奏,這場音樂會被音樂界認為是一個典範、一場傳奇。


推薦聆聽專輯:
  1. 1987 - Truth
  2. 1991 - NEW-S (強烈推薦, 曲目雷同於 1993 - MEGARITH)
  3. 1994 - 夏惑星
  4. 1997 - Blue In Red
  5. 1999 - Sweet and Gentle
  6. 2001 - Moment (Live, 強烈推薦!)
  7. 2003 - Spirits
  8. 2004 - CASIOPEA vs THE SQUARE LIVE (強烈推薦!)
  9. 2006 - Blood Music

延伸閱讀 (站內):

  1. T-Square 2009 台北音樂會
  2. Breath Controller 吹管控制器


相關連結:
  1. T-Square 官方網站
  2. 日本 Fusion 大團 T-Square
  3. 安藤正容, 安藤まさひろ ,Masahiro Andoh - 日本 Fusion 界經典老團 T-Square 的當家吉他手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討論本文內容 (為避免垃圾訊息,輸入的意見訊息會經過站長過濾才會出現,敬請見諒。或者可以使用 FB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