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ce 2006:音樂學習、器材使用心得筆記,範圍包含:音樂理論、吉他、鍵盤、MIDI、編曲、音樂製作 … 等技術層次議題,內容深淺不一,僅是個人學習的心得筆記、想法,非教學,歡迎同好交流指教。文圖除非註明轉載、出處,否則均由 Rick KY Hwang (瑞克) 撰寫、繪製,未經允許,請勿私自以各種方式捷取、轉載。如有任何不當引用圖文,還請告知

最佳瀏覽環境: 解析度 1440x990 以上,建議使用 Firefox、Chrome、Safari 瀏覽器

2019/07/12

[已搬移] FFV - Dear Friends


Updated 2023/03/02: 本文不再維護,已搬移到 新位址 


一張深埋在心裡,最喜歡的專輯之一:FFV - Dear Friends

這張不是 OST,也不是 Black Mages 搖滾曲風、也不是純交響樂、純鋼琴。歌曲都是植松伸夫作曲的 FFV 配樂,重新編曲、錄音,甚至有填詞、演唱。

擁有這張專輯是個緣分與意外,因為本來以為這張只是 OST ,但我實在是太愛 FFV 了,不管是遊戲本身、劇情、音樂,所以能買到 OST 就很心滿意足了。特別是那年代,這種資訊是不容易取得的,不像現在在 youtube / google 隨便找都有。

買的時間,已經忘記了,但可以確認的是,那是個 mp3 才剛出現的年代。






這張專輯的曲子,每一首都是我很喜歡的,如果要選擇,底下是最喜歡的排名:


這首 Dear Friends 是專輯中最後一首曲子,曲子在遊戲中是主角回到故鄉的配樂。底下是從 Youtube 找來的,曲子用尼龍吉他演奏,營造出思念的份圍,如同標題 - Dear Friends.



下面的譜,是我很多年前(2005)自己編曲的,當時邊的參考的就是這張 CD 的版本。




※ 版權所有,謝絕轉載,請尊重著作權 ※
------- Copyright © 2006-2019 Rick KY Hwang All rights reserved -------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討論本文內容 (為避免垃圾訊息,輸入的意見訊息會經過站長過濾才會出現,敬請見諒。或者可以使用 FB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