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ce 2006:音樂學習、器材使用心得筆記,範圍包含:音樂理論、吉他、鍵盤、MIDI、編曲、音樂製作 … 等技術層次議題,內容深淺不一,僅是個人學習的心得筆記、想法,非教學,歡迎同好交流指教。文圖除非註明轉載、出處,否則均由 Rick KY Hwang (瑞克) 撰寫、繪製,未經允許,請勿私自以各種方式捷取、轉載。如有任何不當引用圖文,還請告知

最佳瀏覽環境: 解析度 1440x990 以上,建議使用 Firefox、Chrome、Safari 瀏覽器

2008/07/25

日本爵士野田妹 - 上原廣美 (Hiromi Uehara)


今年台北 Summer Jazz 即將來一個日本 Jazz 女孩 - 上原廣美 (Hiromi Uehara). 我個人第一次知道這個女生是有一次在 Youtube 上找爵士鋼琴大師 Chick Corea 的音樂時, 意外發現的.

後來稍微留意了她的背景資料, 哇不得了的, 這小妮子小小年紀就跟爵士鋼琴大師 Chick Core 同台演出了!! 當然, 不用多說, 她也是很小就開始學琴. 之後再到 Berklee 深造. 還沒畢業的時候就在老師的協助之下發行了第一章專輯.

從 Youtube 上不難找到她的演奏, 而且很容易發現她真的就如同傳聞的形容詞: 爵士野田妹 [註]. 從外型 + 流暢/精湛的演奏技巧, 還有最重要的 - Groove (律動), 鮮明的節奏律動感, 如同鋼琴舞者, 加上喜歡搞怪的個性, 真的不虧為爵士野田妹. XDDDDD

今年的夏日爵士派對上原廣美將會在兩廳院演出, 是很值得去聆聽的! 聽聽看她的精采演出吧!



Chick Corea 與 Hiromi Uehara 共同演奏 - Spain


Hiromi Uehara Trio - Love & Laughter


註: 野田妹是 2007 日劇 - 交響情人夢的女主角, 是一個天才鋼琴少女, 但是個性特異, 在劇中有很多暴笑的橋段和行為, 當然還有很多很好聽的音樂. 由上野樹理飾演的.

表演訊息:
  • 8/28 (四) 上原廣美爵士四重奏 / 國家音樂廳
  • 演出者: 鋼琴 / 上原廣美 (Hiromi Uehara, Piano), 貝斯 / 湯尼 . 葛雷 (Tony Gery, Bass), 吉他 / 大衛 . 費幼徹斯基 (David Fiuczynski, Guitar), 鼓手 / 馬丁 . 瓦利赫拉 (Martin Valihora, Drums)

上原廣美的出版專輯
  1. Another Mind (2003) CD-83558
  2. Brain (2004) CD-83600
  3. Spiral (2005) CD-83631
  4. Time Control (2007) CD-83655
  5. Beyond Standard (2008) CD-83686

更多介紹:
  1. 上原廣美 (官方網站)
  2. 將音樂廳的每個角落掃射一番方才善罷干休? - jazzfun
  3. 功夫暴走野田妹-上原廣美大全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討論本文內容 (為避免垃圾訊息,輸入的意見訊息會經過站長過濾才會出現,敬請見諒。或者可以使用 FB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