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ce 2006:音樂學習、器材使用心得筆記,範圍包含:音樂理論、吉他、鍵盤、MIDI、編曲、音樂製作 … 等技術層次議題,內容深淺不一,僅是個人學習的心得筆記、想法,非教學,歡迎同好交流指教。文圖除非註明轉載、出處,否則均由 Rick KY Hwang (瑞克) 撰寫、繪製,未經允許,請勿私自以各種方式捷取、轉載。如有任何不當引用圖文,還請告知

最佳瀏覽環境: 解析度 1440x990 以上,建議使用 Firefox、Chrome、Safari 瀏覽器

2008/02/29

Final Fantasy Piano Collection


最近只想聽歌, 不想搞一推音樂理論, 也不想去搞一堆技巧技術的東西. 花了一時間, 整理了我最喜歡的 FF 系列配樂的鋼琴演奏. 還好現在有 Youtube 這樣的服務, 分享起來方便多了! 反正廢話不多說, 聽就對了!

Melodies of Life - Final Fantasy IX

九代的主題曲.

To Zanarkand - Final Fantasy X

十代主題曲.

Aeris' Theme - Final Fantasy VII

七代第一女主角 Aeris 的主題曲.

Tifa's Theme - Final Fantasy VII

七代女主角 Tifa 的主題曲. 每次聽到這首曲子, 腦海裡就會有仰望星空的畫面.

Fighting - Final Fantasy VII

七代戰鬥配樂改編, 非常有味道的曲子. 在 CG 電影 - FF7AC 裡, 這首恰好直接配合打鬥的橋段.

Memories of Lightwaves- Final Fantasy X-2

旋律非常美的曲子, 且相當具有畫面~ (上面這傢伙彈的還不錯, 而且後面自己即興起來了. 即興我覺得沒關係, 可是, 沒有抓住主題XD~~~~)

Memories of Lightwaves Take 2 - Final Fantasy X-2

比較短的版本.

Seal of the Wind - Final Fantasy X-2

同樣是在 FF10-2 裡一首很優美的曲子. 也是 FF10-2 的標題音樂.

Battle with Gilgamesh - Final Fantasy V

FF5 裡一段很精采的戰鬥配樂! 原曲主旋律是 Saxophone. 這個演奏者 (Calbee219) 演奏的版本比官方的還要精彩! 跟 FF7 的戰鬥配樂一樣, 很有氣氛!

Julia - Final Fantasy VIII

就是 FF8 的主題曲 - Eyes on me. 原曲由王菲詮釋.


上面的影片很多都是 Calbee219 所詮釋, 他的 youtube 上有很多 FF 的錄影, 詮釋的都很不錯, 喜歡 FF 音樂的朋友可以聽看看~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討論本文內容 (為避免垃圾訊息,輸入的意見訊息會經過站長過濾才會出現,敬請見諒。或者可以使用 FB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