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ce 2006:音樂學習、器材使用心得筆記,範圍包含:音樂理論、吉他、鍵盤、MIDI、編曲、音樂製作 … 等技術層次議題,內容深淺不一,僅是個人學習的心得筆記、想法,非教學,歡迎同好交流指教。文圖除非註明轉載、出處,否則均由 Rick KY Hwang (瑞克) 撰寫、繪製,未經允許,請勿私自以各種方式捷取、轉載。如有任何不當引用圖文,還請告知

最佳瀏覽環境: 解析度 1440x990 以上,建議使用 Firefox、Chrome、Safari 瀏覽器

2008/07/11

站內文章分類


重新整理站內文章分類, 主要分類參考著名華人音樂社群 "當代樂手" 和 "MIDIMall" 的論壇分類, 說明如下:
  1. 吉他: 吉他演奏技巧, 效果器, 吉他器材, 和學習心得分享.
  2. MIDI 鍵盤: 以 MIDI 為基礎的相關軟硬體技術, 設備等, 以及一般鍵盤相關的主題
  3. 樂理: 純粹音樂理論, 理論編曲, 音階, 和弦, 調式分析, 理論分析 ... 等紙上談兵
  4. 編曲: 偏向一般編曲時的相關器材, 設備, 技巧, ... 等技術編曲. 與 MIDI 鍵盤相呼應. 理論編曲參考樂理. (理論編曲技術編曲請參閱小弟的文字 => 漫談編曲方法論)
  5. 音樂製作: 主要包含音樂系統, 錄音, 混音, 音樂製作軟硬體設備, 和心得分享.
  6. 字典工具: 一些對照表, 和弦表, 頻率表, 音階分類, 參考書, 參考資訊 ... etc.
  7. 聊天: 聊音樂相關的話題, 電影, 配樂, 新玩意, 有趣的音樂, 心得等
  8. 聽音樂: 介紹一些我喜歡的音樂人還有他們的音樂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討論本文內容 (為避免垃圾訊息,輸入的意見訊息會經過站長過濾才會出現,敬請見諒。或者可以使用 FB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