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ce 2006:音樂學習、器材使用心得筆記,範圍包含:音樂理論、吉他、鍵盤、MIDI、編曲、音樂製作 … 等技術層次議題,內容深淺不一,僅是個人學習的心得筆記、想法,非教學,歡迎同好交流指教。文圖除非註明轉載、出處,否則均由 Rick KY Hwang (瑞克) 撰寫、繪製,未經允許,請勿私自以各種方式捷取、轉載。如有任何不當引用圖文,還請告知

最佳瀏覽環境: 解析度 1440x990 以上,建議使用 Firefox、Chrome、Safari 瀏覽器

2007/08/13

吉他工具 - Guitar Power


最近在找一些工具來協助製作吉他教材, 意外發現這套叫做 Guitar Power 的吉他工具. 他俱備一個練習吉他常用的一些工具, 包含: 和弦 (Chords), 音階 (Scales), 琶音 (Arpeggios), 音符 (Notations), 和弦查詢 (Chord Finder) ... 等常見的功能. 另外針對 Chords, Scales, Arpeggios 提供練習即興 (Jam) 的伴奏 Backing!! 是非常實用的工具!!

我把他很實用的部份作一個簡單的列表:
  1. 和弦 (Chords): 和弦的分類 (Classification), 組成公式 (Formula), 表示符號 (Symbol), 和絃配置 (Voicing) 均有詳細資料. 其中 Voicing 是很實用的部份, 他不會列出一堆沒意義的排列組合, 大部分列出的 Position 都是人按的出來且很實用的! 另外針對和弦有解釋用法, 特性, 而且還有提供 Jam Backing!!



  2. 音階 (Scales): 分類鉅細靡遺, 不管是調式 (Modes), 和聲小調 (Harmonic Minor Modes), 旋律小調 (Melodic Minor Modes), 五聲音階 (Pentatonic Scales, 包含民俗音階), 對稱音階 (Symmetrical Scales), 其他 (Misc.) ... 非常豐富. 同樣的每一種音階也都有音階組成, 和 Jam Backing!



  3. 琶音 (Arpeggios): 同樣的分類詳細且提供醬 Backing!!



  4. 和弦&音階 (Chord&Scale): 這是樂手人人必備的終極利器阿!! 從和弦找即興的依據!! 例如選擇一個屬和弦 (Dominant), 他就會建議即興的音階有哪些! 非常實用!



  5. 和弦查詢 (Chord Finder): 協助和弦的查詢

整體來說, 除了是吉他學習的好幫手, 也是學習音樂樂理一個不錯的資料庫. 我個人對於吉他把位到沒啥興趣, 反倒是他提供的一些有用的排列組合所帶給我的啟發!

Guitar Power 官方網站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討論本文內容 (為避免垃圾訊息,輸入的意見訊息會經過站長過濾才會出現,敬請見諒。或者可以使用 FB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