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ce 2006:音樂學習、器材使用心得筆記,範圍包含:音樂理論、吉他、鍵盤、MIDI、編曲、音樂製作 … 等技術層次議題,內容深淺不一,僅是個人學習的心得筆記、想法,非教學,歡迎同好交流指教。文圖除非註明轉載、出處,否則均由 Rick KY Hwang (瑞克) 撰寫、繪製,未經允許,請勿私自以各種方式捷取、轉載。如有任何不當引用圖文,還請告知

最佳瀏覽環境: 解析度 1440x990 以上,建議使用 Firefox、Chrome、Safari 瀏覽器

2007/06/13

Pro 的!


各行各業都會有一些專屬於各自的專有名詞, 那些名詞通常聽起來會比較偉大, 比較厲害, 比較高明, 比較貴, 比較專業 ................. 玩音樂的也有一些常見 "非正式" 的專有名詞.

在台灣, 用來錄音的大家管他叫錄音卡, 一般電腦用的叫做音效卡. 因為錄音卡聽起來比較專業! 比較高檔! 較貴! 音效卡聽起來只是放放音樂用的而已, 比較低階, 比較外行.

其實, 所謂的錄音卡不過是比較高檔的音效卡而已. 在國外音效卡叫 Sound Card, 錄音用的卡叫 Audio Recording Interface. 比較專業的音效卡叫做 Pro Sound Card. 基本上還是叫音效卡, 只是比較 Pro 而已 ~~ (乞丐中的霸主!!! 還是乞丐XDDDDDDDDDD)

另外, 玩 "鍵盤" 的人, 通常不會用電子琴這樣來稱呼他們的琴. 因為台灣說的電子琴一般指的是像 Casio 那種玩具琴 (當然 Casio 也有出專業高檔的琴, 周董好像就是用 Casio 的琴). 可以用鍵盤來稱呼的琴代表著專業, 功能強大, 音色漂亮. 所以彈鍵盤的人叫鍵盤手, 應該沒聽過電子琴手的吧@@...

所以去樂器行看琴時, 老闆問你要看什麼琴阿? 不要回答電子琴!! 一聽就知道是外行的! 這時候老闆就樂了, 一隻又大又肥的羊來了 ~~~

要說: 我要看合成器! 伴奏琴! 電鋼琴! 類比琴! 主控鍵盤!

這樣聽起來就比較內行些!

有點像要去買車, 明明要買一台 2.0 的休旅車, 跑去卻說我要買有輪子的車子 ... 他臉大概會綠掉 ...


延伸閱讀:
  1. 鍵盤分類介紹 (一)
  2. 鍵盤分類介紹 (二)
  3. 如何用鍵盤編曲 FAQ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討論本文內容 (為避免垃圾訊息,輸入的意見訊息會經過站長過濾才會出現,敬請見諒。或者可以使用 FB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