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ce 2006:音樂學習、器材使用心得筆記,範圍包含:音樂理論、吉他、鍵盤、MIDI、編曲、音樂製作 … 等技術層次議題,內容深淺不一,僅是個人學習的心得筆記、想法,非教學,歡迎同好交流指教。文圖除非註明轉載、出處,否則均由 Rick KY Hwang (瑞克) 撰寫、繪製,未經允許,請勿私自以各種方式捷取、轉載。如有任何不當引用圖文,還請告知

最佳瀏覽環境: 解析度 1440x990 以上,建議使用 Firefox、Chrome、Safari 瀏覽器

2014/11/08

[已搬移] Jack Thammarat - Emotive Ballad


Updated 2021/08/28: 本文不再維護,已搬移到 新位址 

Emotive Ballad 這首曲子的原曲是 Guthrie Govan (GG) 的作品,算是抒情小品。Jack Thammarat (JT) 在測試 Seymour Duncan STK-S7 時,做了一些改編。以下是 JT 測試 Seymour Duncan STK-S7 演奏的版本:



我是有一點先入為主,因為第一次聽到的也是 JT 的版本。其實 JT 也是用 GG 主要的旋律做一些改動,放入他自己慣用的句子。GG 原曲有一些慣性的『裝飾音、炫技』,這種東西好不好聽就見仁見智了。

JT 在情緒的營造,不會像老美或者英國吉他手那麼奔放狂野,或者說很多花俏的炫技,相對來看比較傳統、內斂且深邃,但是情緒曲線的安排也是很有張力的,特別是 run phase (很快的那段) 還是把情緒拉到最高點。而且右手有非常很細膩的 Touching / Dynamic,不管是 finger or picking ... 旋律上則的五聲音階為主軸做變化 (參閱 Falling in Love Again 的分析)。


※ 版權所有,謝絕轉載,請尊重著作權 ※
------- Copyright © 2014 Rick KY Hwang All rights reserved -------


JT 去年 annouce 我就聽到現在,在我的 iTune 的最常播放歌曲排第二名,算聽到爛掉的歌曲之一,喜歡 JT 的朋友不可錯過。

最後附上我踩的譜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Jack Thammarat - Emotive Ballad (PDF)


附註:譜是在 Mac 上,用 Guitar Pro 6 打的,我盡量把聽到的東西都記錄上去。Guitar Pro 6 是我習慣的打譜工具,他滿足我大部份的功能和需求,雖然有時候會當機。剛好有幾個朋友都在問譜是用啥打的 XD



延伸閱讀 (站內)
  1. Jack Thammarat - Mr. Frontman (Cover)
  2. 歌曲分析: Jack Thammarat - Falling in Love Again
參考資料/延伸閱讀 (站外)
更新紀錄:
  1. 20141108: 初版

4 則留言 :

歡迎留言討論本文內容 (為避免垃圾訊息,輸入的意見訊息會經過站長過濾才會出現,敬請見諒。或者可以使用 FB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