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ce 2006:音樂學習、器材使用心得筆記,範圍包含:音樂理論、吉他、鍵盤、MIDI、編曲、音樂製作 … 等技術層次議題,內容深淺不一,僅是個人學習的心得筆記、想法,非教學,歡迎同好交流指教。文圖除非註明轉載、出處,否則均由 Rick KY Hwang (瑞克) 撰寫、繪製,未經允許,請勿私自以各種方式捷取、轉載。如有任何不當引用圖文,還請告知

最佳瀏覽環境: 解析度 1440x990 以上,建議使用 Firefox、Chrome、Safari 瀏覽器

2007/04/25

三大廠 Patch 的單位名稱


鍵盤的一個音色 (Patch) 通常會由幾個基本的音色組成. 例如, 同樣一個 C4 的鋼琴音色, 可能根據力度 (Velocity) 分成幾個等分, 所以當演奏者力度落在不同等分時, 就會演奏對應的音色. 這樣的音色就是Patch 的基本單位.

三大廠的合成器針對 Patch 基本單位都有他們各自的專有名詞:
  • KORG 的 Patch 由兩個 OSC 組成.
  • YAMAHA 的音色 Patch 叫做 Voice, 一個 Voice 可以由四個 Element 疊出/組成
  • ROLAND 的一個 Patch 可以由四個 Tone 疊出/組成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討論本文內容 (為避免垃圾訊息,輸入的意見訊息會經過站長過濾才會出現,敬請見諒。或者可以使用 FB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