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ce 2006:音樂學習、器材使用心得筆記,範圍包含:音樂理論、吉他、鍵盤、MIDI、編曲、音樂製作 … 等技術層次議題,內容深淺不一,僅是個人學習的心得筆記、想法,非教學,歡迎同好交流指教。文圖除非註明轉載、出處,否則均由 Rick KY Hwang (瑞克) 撰寫、繪製,未經允許,請勿私自以各種方式捷取、轉載。如有任何不當引用圖文,還請告知

最佳瀏覽環境: 解析度 1440x990 以上,建議使用 Firefox、Chrome、Safari 瀏覽器

2004/05/29

史坦威大型鋼琴六月將出借凱文.柯恩演奏


轉自: http://www.epochtimes.com/b5/4/5/28/n552717.htm

【大 紀元5月28日報導】(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台北縣二十八日電)史坦威鋼琴在國際間享有很高的評價,音質、音色也深受音樂家喜愛,沒有音樂系的淡江大學卻擁有 高水準的音樂廳,裡面珍藏著一架價值新台幣兩千萬元的史坦威最大型的演奏型鋼琴。淡大六月將首度外借,提供給應邀來台的鋼琴大師凱文.柯恩,在台北國際會 議中心演奏。

淡大文錙藝術中心前年十一月落成,這架鋼琴在去年春天由美國運抵台灣,送進淡江大學珍藏。中心副主任張炳煌表示,這架名琴來台有段因緣,國際級音樂大師傅聰,深深為這架鋼琴著迷,但價格實在太高,無法如願擁有,遂鼓勵國內企業家買下。

這名企業主買下名琴後,卻找不到適當場所保存,在好友、書法家張炳煌撮合下,名琴暫時保存在淡江大學,許多學者專家都慕名而來,對世界頂級鋼琴的演奏讚嘆不已。傅聰原本去年就要來台試彈,卻因行程滿檔無法成行。

這架鋼琴長二百七十四公分、寬一百五十七公分。校方為了維護名琴品質,除擺設在二十四小時恆溫、恆濕的琴室內,還聘請調音師李江柱負責維護。李江柱曾在功學社史坦威鋼琴任職,赴德國原廠受訓。

據悉,這架鋼琴出廠十年,在美國專供巡迴演奏使用,鋼琴設計就不是供私人練琴,淡江大學從未外借,只提供少數知名鋼琴家在校內音樂廳演奏。

巧合的是,目前國內彈過此琴的鋼琴家葉綠娜、周悅如、魏樂富都是博士,淡大通識核心課程組教授李珮瑜更擁有音樂類雙博士。李珮瑜形容這架名琴很有「靈性」,很能掌握演奏者所要呈現的音色。

5/28/2004 10:55:45 PM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討論本文內容 (為避免垃圾訊息,輸入的意見訊息會經過站長過濾才會出現,敬請見諒。或者可以使用 FB 留言討論。)